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為什麼要用行動記錄器(探索頭尾分離的暗黑秘密!)?

     DV 攝影進入汽車後成了行車記錄器,從VGA畫質到720P,到現在市售多是1080P畫素的行車記錄器(畫質色調好壞差很大)。iDV系列產品一直以1080P為主,當我們上車實測後,這影像處理晶片錄下的畫質色調非常優秀討喜,尤其是在白天,夜間錄影雜訊極小,加上寬動態,真是大材小用。在車上的行車記錄器上,這機器就永遠裝在車上,除非有事故發生,或錄到有趣事件要上youtobe。但是,我們想到的是能否藉此開發一個行動式攝影機,讓使用者擁有更多視角,及在更多的環境下能也使用?錄下更生動有趣和高畫質的影像。
      行動記錄器產品概念在2013年產生,專案名iDV131。
我們在行車記錄器中加入WiFi 元素,讓影像或檔案可以透過WiFi傳送到手機,智慧手機普及螢幕畫素又高,若能發行方便使用APP給使用者,一定可以帶給使用者愉快的新體驗。
      現在要使用iDV131 APP 只要在Google play或 Apple store搜尋,用"iDV131"或"Explorer14"就可搜尋到。
      安裝了iDV131 APP ,連上探索14號,開啓iDV131 APP 立即進入預覽,即可看見鏡頭即時影像。先實現一個FPV(First person view)特點。手機取代行車記錄器上的LCD螢幕,監看螢幕不在攝影機身上。呵呵!這樣就有如電影導演在拍攝現場,監看遠端攝影機的取景與拍攝,給使用者來個導演體驗。

     有好的畫質為基礎,行動記錄器要裝在上車先要面臨的問題,就是不能干擾車上GPS的天線接收!(Google 一下“行車記錄器干擾GPS“,即可看到這些問題機器),電路板上我們運用特殊隔離設計,將機板上電磁波干擾遮蔽,縱使探索14號放在距GPS天線1公分距離也不會干擾GPS訊號接收。
     行動記錄器,用於行車記錄器使用時,WiFi視訊傳送解決視野被行車記錄器遮蔽的問題,它可以放置於照後鏡後方,用手機設定監看完全不會遮住開車視野。

      手機與探索14號連結後直接在手機上,操作直覺,連線後不用說明書即可順利操作。

      夜間操作用手機螢幕亮度夠,不會有機器上按鍵尋找不易的問題。

      事故後可移出車外拍攝,讓手機做聯絡用,可手持探索14號持續錄影採證。

      探索號防水機構設計,當機車行車記錄器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。

      內置高容量電池,讓1080P錄影可以持續3.5小時。

      
        使用者獲得效益手機觀看沒有觀看視角的問題,自動設定時間,每次連線皆用手機時間自動校時一次,錄製1080P高解析畫質,色調亮麗, WDR 寬動態夜視清晰少雜訊,H.264格式緊密壓縮,不用與GPS導航衝突,防水設計。運動攝影,汽車機車錄影器都能適用。

探索14號就是為:
1. WiFi 手機直連。
2. 高畫素1080P FullHD,及色調亮麗(真相)。
3. 防水設計騎車當行車記錄器,錄下水面水下活動真相。
4. 強大續航力待機5.5小時,錄影3.5小時。
而誕生。
想玩更多...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